约稿请私信。
微博@幸哥儿er
连载子博:幸哥儿的奇妙境
幸哥儿催文行动预备组✓:316554057

【杂谈】《写手杂谈向二十题问卷》

原题来自: @鬼谷三千 

答卷者:@幸歌


1.请写下喜欢的颜色

太多了,一时说不完。相对来说最喜欢的有烟紫、拿波里黄、湖蓝、天蓝、橄榄绿、月灰、深红、卡其色……以及黑和白。_(:з」∠)_

2.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

光。

3.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

恢弘。

4.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四字短语

鲜衣怒马。

5.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

冬。

冬很冷,冬很美。没有什么比严寒更能让人鲜明地感受到生命的温度,心跳的力量,还有温情。我不知该怎样向你描述我眼中的冬天和你——如果可以的话,我只期待某一日,能和你同看风起云扬,飞雪漫天如若银花。

【 这么久没文艺写的是什么鬼orz已经完全不会小清新了 ಥ_ಥ还写得这么认真简直不像我】


6.请写一段间接表现“热”的段落

 (。・ω・)ノ゙ 我去撒哈拉沙漠旅游了。

……

哦不不不,别打别打我错了 ಥ_ಥ。【不过好像也没啥不对……

so,正确的打开方式:

我忽然感到一丝冰凉。

一滴水落在我的嘴唇上,浸湿了干裂的皮肤。

那感觉是美妙的。

我从未发觉水竟然是如此灵动,可以唤起一切对美好未来的幻想。……那些苍翠的树、洁白的房屋,还有那在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清澈湖水。

然而梦终究只是梦罢了,阳光早在把这片大地变成火炉地狱的同时就烧尽了所有人的美梦。

又一滴水。

可这远远不够。

我想要说点什么,喉咙却半点字音也吐不出来。我只好动了动嘴唇,贪婪地想要更多地去感受那一丝凉意和湿润。

风夹挟着沙子在我的脸上划过,就在那时,我却感到下巴被一股力量抬起,一种与沙砾粗糙质感完全不同的柔软落在我的嘴上。

我用仅存的一点儿意识过了好一会儿才明白,那是另一个人的嘴唇。

【……天了噜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啥ORZ大概就是……一个人沙漠里中暑晕倒了然后被另一个人救了的事儿?!没错我就喜欢喂水这种狗血剧情来打我呀2333!


7.如何描述“光影”?

倏尔不定却永恒。

8.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

【不知为何第一眼看这题目我想到的是大白菜……ORZ】

梨花。其实我更想写梨的……

月白丝蕊暗留芳,素净红颜夜凝长,

今日不知离人处,满庭飞雪相思量。

【想了半天我还是写首绝句来凑数吧orz】

9.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一段剧情


“呃……先生,我是问……呃,不,我是说……”

“嗯?这位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噢,呃,我……我只想找个人。”

“您想找谁?”

“呃……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住在这里,他穿着一身米白色的西服,大概比我高了十公分……哦,也许没有那么多……”

“您是否能提供更详细一些的信息呢?”

“他……他笑起来的时候,特别好看。……还有!他的眼睛特别蓝,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颜色!但是……如果他住在这儿,你一定会对他有印象的!”


10.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这太多了ORZ摘录一段好为难,这题就跳过吧233333【你憋走!


11.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

这我还真的说不出……我的文风貌似没什么特别匹配的音乐……ORZ总之是比较听起来大气一点的音乐吧。


12.写几句童话吧

二十年前,这个座落在大陆最西端的小王国发生了一件举国震惊的大事。那正是老国王的第五个儿子出生的那一年。就在整个国家为了小王子的出生而欢庆的时候,某一天的傍晚,一条巨大的帆船在这个小国家附近的海里起了火,大火燃烧了一天一夜,火光几乎照亮了半个夜空。当人们终于能够靠近大船的残骸时,却在烧毁的船舱里发现了一个还裹在襁褓里的婴儿。没有人知道这个小小的生命是如何在大火中活下来的,可人们都相信,他一定有着神灵的保佑。

【ORZ就写到这儿好了……再写下去就不知道要写多久了。。。不过如果以后有时间会续完全篇的w!来让我们喊一句!西幻童话一生推!】


13.写几件很酷的事情

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你走!

嘛反正我是觉得大场面啥的都很酷啦……至于写出来的效果怎么样这个主要还是看设定看角色看背景以及看作者文笔_(:з」∠)_这个也真的一时半会儿写不完_(:з」∠)_就跳过吧23333【快滚!


14.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

然而我并不怎么做梦QwQ……即使做梦早上起来也忘得差不多了ORZ只是记得有一次做梦梦到全世界就剩自己一个人,什么生物都没有,真是孤独到要死的感觉啊……不过刚这么想的时候就醒了ORZ


15.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

太多了根本说不完啊!!!对于博爱党来说回答这种问题真是忧伤……反正我喜欢的电影里都有我喜欢的镜头_(:з」∠)_……【这不废话么!

16.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

……同上。

17.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

对于起名字这方面都还挺满意的。一定要说的话是《人鱼海》吧。

18.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

跟我一样帅就行。【你快滚!!!

19..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

厉害的有钱人。_(:з」∠)_

20.写写自己的生活

生活……怎么说呢,还好吧。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人还是要知足常乐嘛,但是很显然很多人不这么想……对于这种事也是习惯了,不过也挺心痛的,嗯。不管怎么说还是很好的,我很感激这世界上还有一些需要我的人,还有一些我需要的人。这样就足够了。大家都好好的,能够快乐的活着就好了。目标理想计划未来等等一切都还是要有的,但我觉得,人最大的幸福是自由,是身心都自由的自由,当然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但我认为自由就是,我觉得快乐就是快乐,我不必假装快乐,也不必为获得快乐而悲伤,这就是自由。随心随性的活着,有什么不好呢?


2015.07.09.

深夜3:30

BY 幸歌 



评论(3)
热度(14)

© 幸歌 | Powered by LOFTER